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生命的名字

忘了在那一次的課堂裡聽到有關名字的一段說法:
我們出生前已非常精密巧妙的安排這一生發生的種種,好讓我們成長,學習需要學會的生命功課。
而其中,名字也是我們為自己預設好的部分,透過呼叫名字的頻率及能量,有幫我們回憶起自己的生命任務。

凡中學生都寫過一篇「我的名字」,那時因此機緣才第一次好好翻開字典查看自己名字的意義。

記得在幼稚園的年代,剛要學寫字的時候,真的咕嚕起自己的名字:幹嗎起個名字要這麼多筆劃,字型結構又複雜。抄寫得我快要哭了,媽媽還嫌人家的字醜,一寫再寫,我心中默默咒罵父母不知多少遍。

名字是父親改的,那時覺得是父母的寄願。

謝:感謝
盈:充滿
萱:植物名,萱草,即諼草,古人以為可以使人忘憂的一種草。

其中,我尤愛萱字。
萱草,朝開暮謝、隔日凋,故有「一日百合」(a day lily) 之稱。

回首,才曉得是提示我這生的功課,我最需要學習的生命態度。

對萬物,每事充滿感謝
忘憂,放下生命的憂愁思慮
一天的憂慮一天當就夠了,如流水浮雲,來來去去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不論是忘憂還是感謝,都是內在心田的態度
一份接受的態度
讓我放下小我的身段,透過名字,看到更大的生命藍圖。

喜歡朋友F寫她的治療師及導師說的一句:每個人的成長都必須經歷痛苦和不安;沒感受過痛和傷害,怎樣能真正懂得愛呢?

就好像我學習寫自己名字的過程,開始的時候不理解為什麼這樣的「麻煩事」發生在我身上,直到有一刻,懂得這是學習的過程,為的是讓我明白那份「意義」,然後,我學會欣賞、珍惜我曾經一度厭惡、視為麻煩的東西,真正「懂得」。

不論生命處境的順逆,能處之泰然,看到生而為人的真正價值

得見生之喜悅

忘憂的真正力量源於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