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植物的指示

這個故事分為二個部分

第一部分,始終某年,高大人到Aura-Soma英國學校上課,那時Aura-Soma還有少量純精油發售(現已不再產出),因而買下數支精油送我。

其中一支為 Sweet Marjoram (Origanum marjorana) 甜馬鬱蘭,那時我對精油的認識尚淺,不以為然。及後自己訂油的時候在別家訂了一支甜馬鬱蘭及野生馬鬱蘭回來,相較之下,Aura-Soma的甜馬鬱蘭的氣味簡直驚為天人,越嗅越發愛不釋手。但因為是絕版的關係,我一直珍藏著,偶爾調和自用。遇上情況特殊的客人,才「割愛」使用,以求作出最佳的治療效果。

第二部分,話說之前有琥珀原晶的廠家,其實有茉莉及玫瑰原晶出售,我這個迷戀香氣的「痴漢(!?)」,理所當然地入手。亦把他們由原晶化為香油,後來廠家不再出售原晶,我也沒有意欲購入他們的香油,香油一事便無以為繼。
但我仍有少量玫瑰及茉莉香油在手,各約有50ml 左右。

然後,這二個部分,因為一次Aura-Soma甜馬鬱蘭的呼召便得以結合。

總之,在某客人使用甜馬鬱蘭的時候,突然福至心靈,我想,東西造出來也是給人善用,這樣一直放著不用,又有甚麼意思呢? 即使是絕版,能用到身上去才是用呀。(就好像錢花了才是錢的道理一樣 :P )

然後,甜馬鬱蘭跟我說:把部分的我加進茉莉香油去,再把部份的我加到玫瑰香油去。先用茉莉,用光,再用玫瑰。

我當場呆了(因為我在工作中),指示很明確,跟著做照著辦。
便調和成相2支各100ml 的香油

我把他當成洗澡後的bath oil,天氣又開始乾乾涼涼的,此時用正好。

Jasmine的一瓶已被用掉一半
在努力完成這個甜馬鬱蘭治療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