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美容品牌狂熱的退燒藥

這是近幾天我在看的網誌——羅摩的文章

推薦大家去看一下,八卦一下。
行文有趣,主題集中。
一位男士以第三身角度,以廣告宣傳及產品成分剖析市售大熱產品有失實之嫌,我喜歡他說自己是「是對大品牌狂熱退燒藥」。

這也是我在美容公司僅僅生存9個月以來得出的看法:
  • 廣告技倆的誘人招數
  • 對產品 / 售貨員 吹噓的「產品源料」不認知,而盲從附和
  • 所謂的「有效成份」又存有多少「有效比例」於產品之中?
大家在被廣告狂燒的時候,需要的是「止‧觀」(跟上官老師說的修養方式相似),即是「停一停‧諗一諗」。

現在網上的資源充裕,大家不妨好好做點研究,除了看所謂美容達人的讚譽,亦可以冷靜一點,客觀一點看看其中成份是否真的有效。

塗在臉上,吃進肚裡的,怎能不了解一下,自己是在用甚麼的呢?
有時大家太怕麻煩,想省時又想皮膚好,又要身材正,可是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啊......
而各大廠家有時利用了這個心態,乘虛而入,你以為付了錢便不是「免費」,卻換來一肚子氣和浪費,真的得不償失。

所以我還慶幸,當我的客人有被廣告刺激到,會找我問一問,諮詢一下,退退燒。
年中真的為自己的荷包省下不少護膚錢。(重要的是,當中有不少會成為冤枉錢......)

過好自己的生活,善待身體的需要,吃好、睡好、生活好、有運動是步向美麗的不二法門。
而這也才是需要的付出:對自己的努力,對過好生活的堅持。
外在的美麗與內在的涵養可是成正比的,相由心生,當人能散發光彩,會自己吸引美好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