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精油靈修

精油靈修是我個人創立的「名詞」,指我與精油間的對話、閱讀及使用時的心靈/情緒反應,而透過這些感覺以認識不同種類之精油的感覺及對心身靈的效益。
有別於大部份芳療師依症狀選油的方法,O氏 採用直覺式選油(即抽油之法),過程很簡單:

把精油放在你面前,然後請你合上眼睛,慢慢感覺那一支精油在對你說話,感覺對了就把那支精油拿出來。(前後合共抽2-3支精油)
我會讓你直接嗅嗅精油的氣味,然後會就你所抽選的精油作出解讀,從而分析你的皮膚狀態和你的情緒/心理狀況。

自上年8月時份我開始我的精油靈修之旅,然而我起步的時候遇上的第一個困局是:沒有參考書......
老實說,坊間很少芳療師採用直覺式選油的方法。畢竟現時傳統的芳療訓練系統主要是調教芳療師依症狀為客人選油,強調的是精油對身體上的效用,有關精油對心靈的效用卻是如此的輕描淡寫。
可是,精油是一套講求身心靈整合的系統,而我相信:身心的關係如此密切,相似的身體症狀卻會因為不同的情緒或心靈訴求而需要不同的治療方針。而身體是心靈的舞台,故此我以心靈角度作為切入點,由治本(心靈)入手,再同時處理標(身體)的問題。

幸而,上天讓我找到好幾本實用的心靈芳療書,基於書本上的分析,配合自己的感覺和閱讀,也配著自己的生活、一些機遇、機緣,讓我親身感受精油的奧妙。

直覺法,是基於身體全知的特性(類似MUSCLE TESTING/MRT的理論)會懂得為自己抽選最適合自己需要的東西使用。
過程之中,是你選擇你需要的精油,O氏是不會作出任何干預,我的工作只是一個訊息傳遞者,由你抽選的精油配搭我讀出精油對你說的話而已。
如我未對該精油進行閱讀和使用,我是不會把該精油放入「給客人抽取的精油套裝」之內,因為我跟本讀不出些甚麼來......

感謝上天,老是讓我一步一步慢慢摸索出我的工作和方向,提供一些人、一些事,讓我行到這一步。
停了2個月的靈修,這個月再度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