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學生感言

開始張貼這個「學生感言」是希望讓大家由學生的視點更了解這個課~

「機緣巧合下,參與並完成了身體樹的課,得到的,感受到的,是我在參加之前完全預計不到的,原本的意圖是想藉著這套"工具"支持身邊的朋友,但想不到第一個得益是自己!^0^

身體對精油的反應真的很直接與強烈,記得第一課解說 Fennel (茴香) 的時候肚子真的很快就咕咕叫起來,鮮有零食癮的我也要找東西吃,很有趣。另一次是,當我拿著第一枝自己混合的香薰油想著該要塗在那個位置的時候,一不小心手一翻,一大滴精油就落在做物理治療時貼過sport tape而引起敏感痕癢的地方,隔天就好了一半,次前兩三天我塗過不同止敏止癢的敏感膏藥都無效,就這樣被Tea Tree + Marjoram療癒了,哈哈!

四堂的香薰課,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連繫到內在小孩的更深層感受。透過精油傳達的訊息,讓我聽得更清楚感覺自己的 inner child 的悲傷,那不代表童年真的有所缺或不快樂,只是也許當時爸爸媽媽不懂照顧幼小的我 ( 家中最大的孩子不一定有"著數"架~ ;P),而我又是如此的獨特...XXXDDD

這刻我更明白一件事,有時候有些問題根本毋須刻意發掘,當自己預備好,遇上適當的時機,就會自動浮現,心結亦會開始鬆開...

看到了,明白了,再一次感受過了,繼續快快樂樂地上路~ ^^

還有一樣挺特別的,發覺每次與老師的對話都會刺激起我一些很實際的靈感繼而產生一些行動,這個與過往做一些心靈諮詢的建議不同,這個不曉得是否與精油那活潑的能量有關呢?

感恩有機緣遇上這個可愛的課堂。_/|\_」


——學生JENNIE



急速的生活節奏,沒有時間靜下來跟自己溝通,甚至會忽略了身體給自己的訊息。記得第一次找老師做按摩及精油咨詢,非常驚訝她可以憑我所抽取的精油說出我當時遇上的問題和感受。老師解讀精油給了我一點提示和指引去處理當前的難題,所以每次離開老師的香薰工作室的時候都會覺得整個人變得輕鬆一點。一直以來對香薰都很有興趣,除了想知道正確的使用方法之外,也想學習一下精油解讀去更加了解自己,所以決定跟老師上課。

這個課程比我想像中需要付出更多.老師在第一堂提到以輕鬆的心情上課就好了,沒想到原來有功課。在上課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在嗅覺方面的不足,有見及此老師又給我額外的功課 ── 畫概念圖,還有之後的電影看後感等等。嗯,是有點小辛苦啦。不過找老師上課都是想學以致用,不打好基本功又怎能深入了解呢?一對一上課的好處就在於此,因材施教,一個很個人的課程。

因中有果,果中有因。上課的時候一直在找自己屬於哪種精油特質,到最後一課才發現原來一開始我已經找到了自己老師的悄悄話是課程的額外收穫,解開了我多年來的困惑。

現在回想起來,以輕鬆的心情上課,應該是指不用想太多,平靜下來去跟精油溝通,感受他們的氣味,感受他們與身體的連繫,去了解這些朋友。
——學生 ADONNA

幸福遇上........精油
記起第一次接觸精油,應該是大概兩年前參加Helen Forty 的課堂。當時未對精油有所了解,只是好奇心下買一支乳香 Frankincense 回家,用作幫助打開直覺力。
直到幾個月前,開始發覺皮膚起了變化,就是比較敏感起來。當更覺察身體時,身體就是再次提醒我,不能再長期使用人工化學護膚品。這就是身體發出警號。
偶然有次上精油DIY工作坊,自己親手做面霜、眼霜、洗髮水,才開始試用自己精心泡製而成的 Taylor made 護膚品。在試用的過程,精油散發出來的香氣很迷人,而且最重要的是,皮膚質地有明顯改善。於是,漸對精油產生興趣。
知道坊間有不同芳香精油課程,但是我特別想找一些課程是由靈性層面入手,原因是不想將大量理性知識、資料塞進頭腦入面。我深信,如果換個角度,用心靈層面切入去認識精油的話,相信會產生奇妙的化學作用。

Circle導師授課的芳香療法,在
這尚香氣遊樂旅程,透過植物,打開感官,不單只用嗅覺,還有運用觸覺、感覺等與植物溝通,細膩地以更新的角度察看生命,喚醒靈魂的原始力量,讓身心甦活,再次綻放。
另外,這課程吸引我的,是直覺式選油。首先放鬆自己,感覺精油給指尖的感受,然後把最吸引自己、即是共振最強的精油抽取出來。例如最近又面對暗瘡問題,於是按導師的提示,用直覺式選油,為自己Taylor made 一支針對現有皮膚問題的精華油。這幾天,暗瘡真的漸漸消退,當然不是一下間消失,而是比之前好了很多。替自己Taylor made,是一件很悅心的經驗呢 

——學生 KAR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