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A story 一個故事


朋友拜託了我一個艱鉅的任務
她很喜歡(迷戀!?) Paul Smith 的香水 "STORY",很可惜的是,這香水現已停產,她久久難尋這香氣,求救於我,看看能不能調出相近的氣息。

網上的相關資料說道:
前調:清新閃耀的葡萄柚、佛手柑和長春藤,提供了多汁、充滿豐沛水份的香調,並且和對比的香根草擦出燦爛的火花。
中調:透明感十足的茉莉花和綠薔薇組合而成的花香,雖然和整體香調差異很大,卻意外帶來和諧的感覺。
餘韻:現代麝香礦石、琥珀和西洋杉木讓香根草的陽剛特質更加突顯。

所謂的香根草即是岩蘭草 vetiver,對照一下,除了長春藤、綠薔薇及麝香礦石是我所沒有的氣味之外,其餘的精油我都有,我照著記憶中嗅過的氣味,把朋友喜歡的味道重調一次。
調和出來是非常美麗的金黃色,如晨曦之美,把稠稠的岩蘭草滴進去,形成可愛的圓珠珠~~~~~
雖然未能100%的重現,但我想都有70%的相似度吧。

氣味是故事,嗅著一個人的氣息如翻開他的內涵,看到他內裡的事。

繼續寫上我生命的香氣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