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如心的玫瑰草

玫瑰草Palmarose 的名字來由與玫瑰相關,被稱作「窮人的玫瑰」,記得第一次接觸玫瑰草,我第一個反應是:哪來的玫瑰氣味?

是清新微酸的花香,有陣陣的青草氣息,可是……玫瑰在哪裡呢?
直至我擁有玫瑰精油,先吸聞玫瑰精油的芬芳,再嗅嗅檸檬精油的氣味,那一剎那,我終於感受到玫瑰草的玫瑰氣息了!

雖隱隱有著玫瑰的味道,卻沒有玫瑰那「來愛我吧!」高貴華美的美人感覺,因滲有檸檬和青草的氣味,反倒像一個天真純樸的少女,以直率的心看世事變遷。

很強烈粉紅色和黃色的感覺,用以恢復心輪的平衡,安撫鎮定,有助打開心門,增強情緒的流暢。
與玫瑰連結,故與愛的議題相關,愛人與被愛。

如果伴侶是一個自我投射的反映,我們在他們臉上看到甚麼?
在一段關係中如感到惶惶無持的時候,問問自己的安全感是從何而來?

或許,曾經受背叛傷害,我們便習慣以自我(黃色)來保護自己:對與錯、應該不應該。尤其,我們沒有一個人想成為「錯」的時候,便習慣以藉口和理由包裹我們那易碎害怕受傷的心(粉紅色),讓心緊閉,硬化武裝。

可是,在粉紅色無條件的愛中,我愛著的是這樣原原本本的一個你,而你也是愛著這樣原原本本的一個我,沒有藉口、沒有條件、沒有理由,只有以黃色的勇氣來如實的面對自己,感受世界是以愛創造,活出生命的豐盛和動力。

玫瑰草的仁慈是讓我們懂得原諒,那些需要得到你原諒的人,當中也包括我們自己。過失與錯誤統統都過去了,把傷痛放開,回到當下對自己忠誠的愛裡——寬恕。

何以執著?誰能佔有甚麼?
曾經相知相愛相交,是一件美麗的事,是當下的。
只是,若愛已不在,關係便是死的,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在愛中一切皆沒有理由,也是沒有條件,正因如此,祂是當下的神聖,唯有在當下,我們才能體認愛本身的意義。

重新體認甚麼對自己而言是最重要的,放下頭腦告訴你的,用心感受,張開眼睛,讓你走上新的道路。

如心是恕
一條寬闊如心的路,讓我們柔軟開放,堅強,一直都在這裡。

讓我連結起B99 Aura-Soma tarot The Unive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