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抱擁依蘭


依蘭依蘭味道濃烈,偶爾客人只需打開小瓶,依蘭溫暖甜蜜的氣息來勢滔滔,一陣陣非常甜膩的氣味在空氣中飄盪蔓延。

其名字源自在馬來語中「alang-ilang」形容這花懸吊搖曳的風姿,而她那亮麗黃色的花瓣,波浪捲曲的姿態恰巧如一個跳舞的女子,充滿活力和動感。

誘人的異國風情,不假修飾,萬種風情,卻了然世事的女人如此呈現在你面前。而在她跟前,每一個人都是赤裸的,坦盪的,即使你想修飾,也掩飾不了,彷彿她一眼就明瞭,裝飾又有何用呢﹖

然後,有一個場景出現
小酒館內,昏暗的燈光,有點湧擠的環境,但大家的視線集中在酒館的一角:一個身穿吉卜賽衣裙的女子,正隨著簡單的節拍,忘我地跳舞。
熱烈的舞蹈,狂傲放肆地揮灑汗水,大家摒息靜氣、目不轉睛,生怕錯失這場生命舞蹈的任何一個片段。

依蘭是說:面對挑戰時我們的反應和態度,同時反映出我們對待這個世界和自己的方式。(outer world & inner world)
我們如何在生活的舞台上,舞動出屬於自己的舞蹈
面對舞台上的突發事件/意外,我們如何回應?

我們少不免會感覺恐懼、焦慮、退縮,但當身心被極端的情緒所籠罩,情緒的不穩定如沒有適時疏導,下意識會阻撓快樂。
當感覺無法流暢,使心「乾涸」失去表達與體驗樂趣、喜悅的能力,由此所產生的孤立、沮喪,讓我們害怕面對困難,也讓我們害怕面對自己以及生命的種種。

我們在抱怨世間上天的不公之時,有沒有好好想過自己為自己做過些甚麼?
就在今天,好好活出自己可能性。
用心去打造自己。

每個人生來的形態、對世事的感受力皆不一,理解自己,擁抱自己的內心,覺知自己的行為,容許肢體隨生命打的拍子而高低起伏,時緩時急,伸展出身體的無限可能。
讓生命成長、轉化,使生命變得更深刻也更為擴展。


依蘭具強大的安撫效果,面對突如其來的情況,令我們開放並使精神集中,放鬆身心壓力。
藉著放鬆,在面對生命處境的同時,我們更能專注體察自身的反應,直接體會身心的所有發展過程。重新融合生命的各種面貌,化解頑固的老舊模式,創造出新的變化,讓身心、內外和諧、融和。

而依蘭聞名的「催情」作用,就是透過對自己的慈悲化解情緒的「結」,使情緒與感官再次連結,得以重新抱擁自己,與身體做朋友,去感受活著的喜悅以及所有一切的感受,一切的起伏。

不說不知,原來依蘭是 channel NO.5 的主要成份及香氣來源。
瑪麗蓮夢露只穿NO.5而睡
為依蘭添上一抹綺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