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身體樹:香氣探索

身體樹:香氣探索(Aroma Tree : explore our body) 再開課了!

我們肢體裝載的,不僅是有形的器官與肌肉,還有無形的思慮與心緒。

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習慣忽略身體的感覺:不知不覺過完每一天,忽略它的聲音。當身體痛了,止痛藥丸一顆一顆的吃下去,認為「不痛了就沒事了」。
但,真的沒事嗎?
直到有一天,身體撐不下去發出驚人的尖叫,那疼痛叫喊好讓我們不得不正視——正視身體的聲音,學習懂得給予自己真正的需要。



香薰治療是一種天然無侵害性的療法,透過植物的香氣和藥性使我們找到適當的方式表達情緒,恢復內在的平衡。
透過芳香按摩進而消除透過身體表達的疾病徵兆,加強身體的免疫系統,有助身體抵抗病菌,使人體各部位組織恢復原有的健康活力。

本課程以植物結構為喻,比擬人體各部份,讓同學能深入淺出理解身體各部份之間的關係。並連繫對應於身體的相關精油,再配合教授點對點的舒壓按摩手法,務求讓初涉芳療的人士也能把精油活用、掌握、理解、運用於身體上——分享給自己、家人、朋友、身邊所有人。

課堂內導師會指導學員自行調配一支適合當下使用的身體按摩油回家使用,把香氣帶回家,感受香氣的祝福,身體的豐盛。

課程內容:
—芳香治療與精油安全使用法則
—認識植物、精油與身體的連繫
—介紹七種常用精油:岩蘭草、茉莉、洋茴香籽、葡萄柚、尤加利、玫瑰木、乳香
—精油簡易舒壓按摩手法
—調配自家按摩油


每課共三小時
費用:港幣$550 (包括筆記及15ml 混合精油一支)
人數:2人成班

我的課後感言:http://oishere.blogspot.hk/2012/08/2012.html
同學的分享:http://gmo257.blogspot.hk/2012/08/blog-post_25.html

如對本課程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或電郵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