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2012 「身體樹:香氣探索」開課!!!

解說時大家會嘗試的精油們~
說回,有這個課的出現,是因為我發現自己在推廣香薰的道路上卡住了,有這個發現後我想了不同的方法,其中一個突破是我開始做產品,也發現做產品的過程以及客人均給予我正面的迴響,讓我很鼓舞。

但總感覺我有更大的事需要去開展,想起年前已有的意念,卻苦無落實的力量,讓我感到很挫折。
然後,我讓自己靜下來,感受精油們跟我說的話:他們不要我執著於這個意念,因為這個方式只是重新走入相同的局,讓我不能突破固有的模式,還是不能把我要完成的任務好好的開展。
我讓自己放鬆,任由思緒隨精油的流向而走,很快,不到一個小時,我已把我基本需要的大綱處理好,新的課程從此誕生。

<身體樹>
這是一個即使無任何芳香治療知識,只要對身體及香氣有興趣便可以上的課。
以樹為喻,用植物不同的部份比作身體系統,再配上該部位的精油說明精油如何協調身心,再透過簡單的定點按摩手法,把身體即時的痛症舒解。

當這個新的班一推出,很快便額滿,對我來說,是上天給予的肯定,讓我更有信心發展接下來的課程。

早一個星期便不斷有說今天有很大的機會打風,還要是一個很厲害的超級颶風,我向上天祈求:如是我要走的路,請讓我順利開班。
然後這個風古惑地在台灣打轉,就是不來香港!

在開課的這天,天氣非常非常的好。
上天回應了我的祈求。
輕鬆、愉快地經歷了三個小時當一棵植物的過程。
透過精油的氣味,手觸碰自己的過程,重新連繫我們的身體。

我們每個人都是一粒小小種子,來到地球的土壤生養,我們不盡相同,各自用自己的速度生長,經驗一切,看到自己的獨特,就是為著發掘自身內在的寶石,開花結果。

祈望,把你們今天得到的小小種子,培植到自己身上,好好栽種自己,欣賞專屬於你的美麗~

謝謝今天上課的各位!

!!!
我做到了!!!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月桂狂熱

 月桂來自一個很有意思的希臘神話故事:

傳說,太陽神阿波羅在愛神丘比特的捉弄下(事實上是報復),愛上女神阿露芙。
既說是捉弄,丘比特卻讓阿露芙討厭阿波羅。
阿波羅狂熱的追(多麼熱情的太陽!),而阿露芙厭惡拚命的逃。
最後阿露芙被煩擾得沒辦法,只好到河邊向她的父親河神祈禱:爸爸,求求你,把我變成阿波羅認不得的存在吧!
她的父親應允這個祈求,而阿露芙佇立河邊身段四肢慢慢化成樹。
當阿波羅追到的時候,心愛的人芳蹤杳然,只見河邊的樹散發陣陣芳香,心裡無限喜愛,就折了樹枝一直別在髮上。
此樹即月桂。


最縈繞我心的一個問題:為什麼阿露芙會有這個選擇?

上官老師在 <幸福從聽見自己的聲音開始>一書提及人生的三苦:
  1. 得不到想要的
  2. 得到不想要的
  3. 不知道要甚麼、不要甚麼
阿露芙的故事問我們:我們有多明白自己愛的、不愛的? 然後為自己生命的選擇負上責任,即使化身成月桂樹,即使我喜歡的每每躲著我,亦能懂得最初憾動自己的原因,而奮不顧身。

但在生活中,我們習慣把自己分裂成一片片的碎片,當要追尋自己的真心,往往帶著自我懷疑與限制,抑制直覺思考的能力,因為我們想看到的只是結果,忘記「過程其實就是結果」。

mike booth 說:「重點並不在於我們所做的事,而是我們做事的方式。」

月桂散發著伸長深厚的香料氣息,濃郁芬芳,香甜溫暖,帶有彷如玉桂、陳皮、柑橘的氣息。克除內心陰暗潮濕的部分,淨化排毒,帶來活潑自由的新奇感受,讓人愉悅明亮,幽默快樂,感覺到生命的趣味。

提醒我們,或許這是一場永遠的追求、或許會永遠都得不到以為自己「想要的」,能否容許自己有嘗試的活力再看更多,再追求,開新的道路﹛發掘更多不一樣的可能。
或許如故事最後男女主角雙方各自用另一個形式得到他們所要的結果。

以後世人用月桂供奉阿波羅
奧運會為得獎健兒別上「桂冠」:象徵最盛陽集中,達到顛峰狀態的頂級認可。
生命彷如太陽加冕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