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到手即成香

下雨天,路經花墟,被路邊的翠綠俘虜視線,小巧可愛,非常新鮮活潑的小朋友,葉子胖嘟嘟的,一臉欣欣向榮的樣子。

頓生歡喜

定睛一看,牌子上寫「到手香 Patchouli」
呀呀呀~~~不就是常用到的精油 廣藿香 麼!!!!!?

以往學精油只著重看著書,接觸的只有眼前帶香的啡色小瓶。
但精油是活的,內裡盛載著一個個生命,當我開始親自栽種植物,便學著找相關植物的圖片,如果有機會便親身接觸新鮮的他們。

冒雨而笑意盈盈的他們,葉片上水珠點點,鼻子朝他們作深深呼吸,如此清甜輕盈的氣息。
摘下一片有點枯竭的葉子——毛茸茸而有厚度——於指間揉搓,沾得一手綠色的帶香的汁液。
到手即香,難怪稱之為到手香。

成為精油的他,深棕色,氣味質樸而沈穩,誰想到新鮮的他竟是如斯模樣。
植物的世界往往教人驚奇。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真意大抵如此。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2012 精油身心能量課程:香氣細語(完結)

2012 精油身心能量課程——香氣細語

芳香治療是一套回復身心平衡的系統,而和其他藥物或療法最大的分野就是能以曼妙的香氣影響心理層面,而身心兩者關係密切,互為影響

CIRCLE TSE早期使用精油探究身體失衡的因由,發現精油對身心靈的直接影響,並透過精油閱讀心靈狀態,從此開展與精油對話的歷程,並將之投放到治療的過程。  

本課程共分為二大部份,第一部份介紹芳療的基礎知識——芳療的系統架構,以及用於身體的藥理原理。

第二部份挑選18種精油研討其心靈涵意,學習觀察身體訊息,以精油協助自身達成身心連繫的橋樑,使兩者互為合作

此乃o氏個人研習及一直以來累積的臨床經驗相互結合,籍由理解芳香療法的作用,再進而透過香氣了解每種精油的作用及特性,結合心理與精神對身體層面的影響,開啟我們個人「感知」的能力,把氣味的療癒力量帶入我們的生活之中,協助我們在生活更為了解自己、幫助個人成長,讓大家看到精油世界奧妙廣闊之處。


香氣細語課程大綱:
第一部份:芳香治療的基礎知識
  • 芳香治療的背景
  • 嗅覺系統與芳療
  • 精油與植物油的安全使用方法
  • 精油與身心靈的關係及作用
第二部份:研習18種精油之身心靈作用
  • 解讀精油的方法及技巧
  1. 羅勒 Basil
  2. 胡蘿蔔籽Carrot seed
  3. 洋甘菊 Chamomile
  4. 絲柏 Cypress
  5. 尤加利 Eucalyptus
  6. 茴香 Fennel
  7. 乳香 Frankincense
  8. 葡萄柚 Grapefruit
  9. 茉莉 Jasmine
  10. 杜松子 Juniper Berry
  11. 胡椒薄荷 Peppermint
  12. 檸檬草 Lemongrass
  13. 甜馬鬱蘭 Marjoram, sweet
  14. 迷迭香 Rosemary
  15. 茶樹 Tea Tree
  16. 薰衣草 Lavender
  17. 依蘭 Ylang
  18. 草 Vetiver
如對本課程有任何查詢,歡迎直接致電 6800 8818 或電郵至 tsecircle@gmail.com

注:此乃舊課程,新課程請按此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美容品牌狂熱的退燒藥

這是近幾天我在看的網誌——羅摩的文章

推薦大家去看一下,八卦一下。
行文有趣,主題集中。
一位男士以第三身角度,以廣告宣傳及產品成分剖析市售大熱產品有失實之嫌,我喜歡他說自己是「是對大品牌狂熱退燒藥」。

這也是我在美容公司僅僅生存9個月以來得出的看法:
  • 廣告技倆的誘人招數
  • 對產品 / 售貨員 吹噓的「產品源料」不認知,而盲從附和
  • 所謂的「有效成份」又存有多少「有效比例」於產品之中?
大家在被廣告狂燒的時候,需要的是「止‧觀」(跟上官老師說的修養方式相似),即是「停一停‧諗一諗」。

現在網上的資源充裕,大家不妨好好做點研究,除了看所謂美容達人的讚譽,亦可以冷靜一點,客觀一點看看其中成份是否真的有效。

塗在臉上,吃進肚裡的,怎能不了解一下,自己是在用甚麼的呢?
有時大家太怕麻煩,想省時又想皮膚好,又要身材正,可是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啊......
而各大廠家有時利用了這個心態,乘虛而入,你以為付了錢便不是「免費」,卻換來一肚子氣和浪費,真的得不償失。

所以我還慶幸,當我的客人有被廣告刺激到,會找我問一問,諮詢一下,退退燒。
年中真的為自己的荷包省下不少護膚錢。(重要的是,當中有不少會成為冤枉錢......)

過好自己的生活,善待身體的需要,吃好、睡好、生活好、有運動是步向美麗的不二法門。
而這也才是需要的付出:對自己的努力,對過好生活的堅持。
外在的美麗與內在的涵養可是成正比的,相由心生,當人能散發光彩,會自己吸引美好的到來。

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Aroma whispering 封面製作

 2個月前夢到綠色的慈愛女性,非常包容、接納的感覺,睡醒畫面依舊清晰,非常簡單的畫下我看到的畫面,作個檔案留存。

那時我正在計劃在新地方開「精油與心靈」的課,突然,夢中的畫面與我的課連繫起來,這個綠色的女性不就是大地之母嗎!?噢~不得不把它畫下來成為筆記封面!!!

念頭萌起,但也放上一段時日,才有時間靜靜的把草圖畫好。因為只記得表情顏色和感覺,對外貌的記憶很模糊,所以到網上找了有關大地之母——蓋婭的形象圖片作參考。

草稿以後經過3次上色才把它完成。
最難畫是她的表情,還有背景的頭髮...畫得我...她的樣子可是經過多次修改,直至「靈感」滿意了,才準許上色,用色下筆也非常小心,單這一幅畫耗掉了我半顆橡皮擦,可算是近來最費時,費心畫的一幅畫圖。

看著由草圖,上色後,看到畫內整個感覺的變化。
完成圖,讓我不知怎的覺得非常溫柔、呵護、包容,非常非常美而柔和。
香氣細語 Aroma Whispering,聆聽香氣帶給我們的感知,開啟與世界連繫的每個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