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Faith 信仰愛


Close your eyes, give me your hand, darling
Do you feel my heart beating, do you understand?
Do you feel the same, am I only dreaming?
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

I believe it's meant to be, darling
I watch when you are sleeping, you belong to me
Do you feel the same, am I only dreaming
Or is this burning an eternal flame?

Say my name, sun shines through the rain
A whole life so lonely, and then you come and ease the pain
I don't want to lose this feeling 


互相喜歡著,卻反倒比朋友更不知所云,是一份難過與無奈,Olive的眼淚,是澀澀的滋味,苦的。
只是,發生的,是真的;感覺的,也是真的。
讓我合上眼睛,敞開心,感受。
讓愛,讓生命的神秘與秘密,因著我的信任和臣服,流進我之內,經歷每一個當下的重新。

信仰生命、信仰愛,自會引領我。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如心的玫瑰草

玫瑰草Palmarose 的名字來由與玫瑰相關,被稱作「窮人的玫瑰」,記得第一次接觸玫瑰草,我第一個反應是:哪來的玫瑰氣味?

是清新微酸的花香,有陣陣的青草氣息,可是……玫瑰在哪裡呢?
直至我擁有玫瑰精油,先吸聞玫瑰精油的芬芳,再嗅嗅檸檬精油的氣味,那一剎那,我終於感受到玫瑰草的玫瑰氣息了!

雖隱隱有著玫瑰的味道,卻沒有玫瑰那「來愛我吧!」高貴華美的美人感覺,因滲有檸檬和青草的氣味,反倒像一個天真純樸的少女,以直率的心看世事變遷。

很強烈粉紅色和黃色的感覺,用以恢復心輪的平衡,安撫鎮定,有助打開心門,增強情緒的流暢。
與玫瑰連結,故與愛的議題相關,愛人與被愛。

如果伴侶是一個自我投射的反映,我們在他們臉上看到甚麼?
在一段關係中如感到惶惶無持的時候,問問自己的安全感是從何而來?

或許,曾經受背叛傷害,我們便習慣以自我(黃色)來保護自己:對與錯、應該不應該。尤其,我們沒有一個人想成為「錯」的時候,便習慣以藉口和理由包裹我們那易碎害怕受傷的心(粉紅色),讓心緊閉,硬化武裝。

可是,在粉紅色無條件的愛中,我愛著的是這樣原原本本的一個你,而你也是愛著這樣原原本本的一個我,沒有藉口、沒有條件、沒有理由,只有以黃色的勇氣來如實的面對自己,感受世界是以愛創造,活出生命的豐盛和動力。

玫瑰草的仁慈是讓我們懂得原諒,那些需要得到你原諒的人,當中也包括我們自己。過失與錯誤統統都過去了,把傷痛放開,回到當下對自己忠誠的愛裡——寬恕。

何以執著?誰能佔有甚麼?
曾經相知相愛相交,是一件美麗的事,是當下的。
只是,若愛已不在,關係便是死的,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在愛中一切皆沒有理由,也是沒有條件,正因如此,祂是當下的神聖,唯有在當下,我們才能體認愛本身的意義。

重新體認甚麼對自己而言是最重要的,放下頭腦告訴你的,用心感受,張開眼睛,讓你走上新的道路。

如心是恕
一條寬闊如心的路,讓我們柔軟開放,堅強,一直都在這裡。

讓我連結起B99 Aura-Soma tarot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