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來到今天:Tansy 藍艾菊


說來奇怪,我幾乎都能接受所有精油的氣味,唯獨這一支——Tansy 藍艾菊,是我暫時唯一一支覺得「臭」的精油。

第一次接觸祂,是親愛而邪惡的(笑)精油廠商送我一堆的精油simple之中,有著祂的存在。
美麗的藍色,讓我非常好奇打開祂嗅嗅看...
讓我訝異於第一次對精油有「臭」的感覺,甚麼說呢...好像是一堆濕毛巾放了好多天的氣味,霉霉的、舊舊的。
而,我對這「臭」的感覺,甚至到達拒絕使用的地步。

我給過身邊的朋友嗅過祂的氣味,十居其九(那個唯一是我)都說祂的味道很可愛,很討好...etc....

嗯...讓我親身體認嗅覺的獨特性....

早陣子訂貨,那可愛又可惡的廠商再一次把艾菊的simple送過來...哎...好...好好的聞祂的香氣,神秘地,「臭」的感覺降低了許多許多,開始感受祂內在的甘甜

來到今天,忽而興起,訂了小小的祂回來...嘻...還是不用太刺激自己,還有自己的荷包...畢竟祂可不便宜,貴價精油才有這小小支的出售~

對應防禦過度,對自我缺乏信心,找不到角色定位,過度在乎別人的評價
艾菊幫助我們與自我連結,讓人適應環境,肯定自己,為自己發聲,表現自我。

一步一步活出我自己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龍的血‧人的心


訂貨的時候,我最喜歡在廠家的網頁仔細瀏覽(八卦)一番,看看有沒有新奇有趣的東東,看著看著「Dragons Blood Resin」映入我的眼簾,讓我想起一位至親,便順道把祂一併訂回來送人。

送人之前,我理所當然地拐走幾粒龍血,自己玩玩。

來自龍血樹的樹脂,中文稱作「血竭」,有藥用活血散瘀,定痛,止血生肌功能。
深深紅色,大大粒,我把祂敲開方便使用,敲出來的粉末是紅色的。
一如點燃乳香沒藥,把炭粒烤紅以後,把龍血放上去,溶得很快,如血,傳來一室沈沈的木香。
那氣味直達心輪,讓人自然而然的放鬆,打開自己的感覺,把身體不需要的東西釋放掉。

我唯一一本喜歡的言情小說,也是唯一一本讓我在網路上看過後,仍禁不住買回家的,是《龍王》典心著。
說的是龍王愛上人類女子,但卻因女主角先天心臟毛病,徘徊生死之間。龍王決定以自己的龍心替代她的心,而他自己卻唯有以鋼鐵之心替換本來的龍心。
鋼鐵之心使龍王忘了前塵失了心,而女主角努力喚回他的記憶和愛。
最後,是說龍王憶起前事,和著血咳出鋼鐵的碎片,鋼鐵被愛溶和,重新煉成活生生的龍心。

動心需要以愛煉成。

這龍的血,讓我想起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