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噢~聖誕節~


街上人頭湧湧,我生性喜靜(別笑!),怕人多如此,下班立即飛奔回家。
吃著家常小菜,逗著貓們,陪陪媽媽,與爸爸在電話聊著小計劃。

吃著朋友送我的聖誕餅餅,邊喝著自己泡的溫熱咖啡。

佳節裡頭,別人或許忙著狂歡忙於逃離寂寞,我還是喜歡靜靜一個,體認喜悅。
安靜聽著自己心中的福音。

焚燒乳香frankencense、沒藥myrrh (聖經故事裡,東方三博士送給耶穌的珍品,榮耀他的出世。),當我們過度思慮、憂慮、心靈因各種雜念而困擾,那縷縷輕煙,帶我們進入寧靜之內,神聖的國度之中。
為我們灌注深刻的寧靜,集中心神,帶領我們向內,跟自己的內在重新連結,回溯與生俱來的古老智慧,喚醒心靈深處的力量。明白夢境和想像要以世俗的表達管道來實現。

把這絲清香與世界、上天、所有的存在一同分享。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here we are



在聖誕節前夕來到「精油與心靈」的最後一課

講述最後的7種精油,以「精油與脈輪」的關係作結。(看我寫滿滿的一個白板...)
好好使用精油連結我們的身體,再內觀我們的情緒,把我們合一,感受內心的愛、快樂和喜悅。
讓精油以優雅的步調走入我們的生命。

thanks all my students~ hope all of u can feel the love & joy that the divine giving us~ and pass it to who u love~

在開課前的空檔做了 lip & body balm : here we are

非常回應我們今天的主題,住在自己的身體,與大地連結,活在當下。
送了特別版給我的學員,新的一年,here we are ^~^

聖誕節前夕,開課前叫了pizza,大家又交換禮物,小小的派對,很歡欣!
(個天叫我幫襯這新開的pizza店,好啦,又真係好味,又抵食,我地一共叫了2 round......)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神話與精油


溫佑君老師是在芳療世界裡首屈一指華人的芳療師。
我也曾多番拜讀老師的著作,厚實的知識基礎,豐富的補充資料,活生生的芳療百科全書。

當我涉足芳療行業,溫老師卻不再在香港授課,可恨哩....
而可幸,早幾個月前同學仔S收到消息,說老師在12月會到香港開講座,二話不說,立即報讀!
《神話與精油》
第一次到酒店上課,舒適的環境,老師很可親,也很好笑,輕鬆的氣氛卻載滿知識回家。
很強的生命流動感,由乳香-->甜馬鬱蘭-->永久花-->橙-->薄荷-->岩玫瑰-->歐洲冷杉-->艾/萵-->月桂-->水仙花
聽著神話與精油之間的連結,回想到與彩油塔羅之間的關聯,看著生命的脈絡,以10作結。

適當的時候,自然讓你看到。
看著因因果果之間,有些事,原來一早就種下了,有些果真的真的怪不得人......

終於把那 "爆破的永久花純露" 最後一口乾掉了,感受著整個人的不同,那清淨,內心一塵不染的感覺,通透。
期待著,有機會再上溫老師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