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氏香薰 ‧ 源是香

與香氣遊樂的旅程
一個透過植物來認識生命、聆聽自己、感受內心、觀察思緒、連結身體的過程

打開與開放嗅覺,覺知我們與世界是緊密相連;
開啟感官,讓我們細膩地以更新的視點
重新察看我們的生命
我們看待萬物的態度

讓生命成為一場芳香旅行,體會途中風景,點點滴滴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
願植物的祝福伴隨你經歷生命的旅程。

你是香氣,香氣是你

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自在

我愛我的工作
看著自己的理念可以實行,同時能維持著我的生活,我很滿足。

看著上天安排的種種緣份,你們每次來帶著的一份急不及待 (XD),聽著你們的說話,看到自己和大家一起成長。
跟我一樣喜歡上909 ECOsphere O氏小店,這裡有大家的歡笑淚水。

我只願只願,進來這裡的每一位,都得到你們所需的,而我也好好的把「善」的種子放到你們的心中。
好好的揮別過去,迎接每一天的自己。
「活在明天,活在期待 不如活得,今天很自在

緣份下,
賣衫姐姐用我的產品挽救了她煩惱半年的皮膚問題;
被受濕疹困擾的她帶著笑和平復的皮膚回來;
暗瘡漸漸平復的你;
還有洗去灰色氣場,更見光彩明亮的你;
和水腫說再見的你......

謝謝你們每一位 ^^
成就了今天的O氏
你們的讚美是我前進的動力

感謝上天將精油帶進我的生命
謝謝精油的力量,讓我使大家得見你的美麗。

p.s.
寫課程寫得我頭大,我會堅持著的~!!!!

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第一幅曼陀羅 MANDALA


蒙友人邀請,參加了曼陀羅繪畫工作坊。

" 曼陀羅﹝Mandala﹞是印度梵文的音譯,是「圓」的意思,泛指軸心、圓周或奇妙的圓形、輪圓、壇城等,也有“輪圓具足”的涵義。原指的是佛教修行密法、觀想的道場,被視為是宇宙萬物居住世界的縮圖。也是宇宙整體之象徵。繪畫曼陀羅具有探索內心世界的力量,透過藝術創作﹝繪畫﹞進行自我療癒,從內心中湧現的圖像,將反映出自身最深入的特質,以創造性的活動轉化自己。 "

朋友們都是第2次參加,聽她們的經驗都有時間不足的問題,因此我也不多花時間設計,找個合意的草圖參考一下(見圖左),在草圖上加上自己的設計(圖中),然後在板上塗塗畫畫(見圖右,此乃成品),就消磨大大半天了。

草稿跟成品的式樣有點差別,很久沒拿起畫筆,畫的過程我很高興也很自在。
顏色的安排完全隨心,次序亦隨意,拿起筆靈感到便下筆著色,也順應著突如其來的變化,很好玩。
發覺自己最後為十字上色時,遇上選色問題。
原來,由我的心到外在世界之間的橋樑仍然需要時間尋找和探索。
最後我挑了綠色作為我心之橋的顏色。

繪畫之時是屬於自己的空間與時間,全然在當下此刻。

大家都說我的曼陀羅很O氏 XD
還說跟我一身的造型非常合襯 XDD

要發生的事,總會給你足夠的時間,足夠的力量讓「我」能夠處理和完成。不足夠的,也強求不得。
也明白,上天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有其生命課題,祂也給予同等的權利和機會讓大家學習。「我」只能觀看、目送、祝福著,尊重每個人對自己生命道路的選擇。
同時也只能做好自己,為自己的生命和人生負責。
冥冥中.....

mark低高朋友的形容先:
黑色紅色b89....紅色金色b40....黑色金色b90....黃色紅色b5....哇哈哈......(黑色我當係深紫紅色咁睇)
同埋個圖案,好似一個係度笑的太陽咁....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第三個本命年

第一個本命年是我瓜瓜墜地,一身帶血,活像老鼠一只的時刻。

第二個本命年,慒慒懂懂,回看那年,應該是第一次明明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東西都要到手了,卻在最後時刻害怕得逃之夭夭.....

第三個本命年,活像玩了一趟過山車。
卻也是成長轉化的轉捩點
讓我更了解自己,看著自己的成長。
明白世事的建立與瓦解,如何謙卑而懷有勇氣面對並接受所有事情流經自己的生命。

昨天的客人第一支精油都抽到 葡萄柚Grapefruit

當reading進行中,我意識到有一段訊息是上天要告訴我的:

" 緩和我們想要立即滿足的渴望,以及我們往往想要「十全十美」的極端需要。"

因為想要立即要,所以grapefruit人格者會很喜歡吃 (在香港這般的繁華都市你想吃大多有得吃...)。
但事實上,很多事不是我們要便可以得到。

當我們不斷向上天祈求我們想要的,也有沒有想過,我們自身ready去接受那份禮物了沒有?
而我們「想要」的,又是不是我們的需要?
也有沒有好好正視所有「得到的」,看到當中所有的好,所有的壞,亦能好好的接受「所有」。

黑妹貓身上展現了我這種特質 (想吃立即要吃)
這訊息也是上天送我的生日禮物。

因為我的生日是開學天,以往的日子都有同學們陪我過,也有他們滿滿的祝福。
然後就有"男朋友"為我籌備生日節目。

今年也許是第一年自己過生日,而我真的很愛呆在家中......
享受著自己的時光,安排每一刻屬於自己的時間。
這與貓氏相伴,靜靜的時刻。

祝我生日快樂!

圖為b49 the new messager ,現在用的彩油
上層的turquoise起晒蜘蛛網......還有一抹violet在浮面~